9/15/2013

Banghim╱約會就從你家開始吧

公車司機和計程車司機吵架是真人真事。
但苦主不是我(笑)







  方容國不斷重複確定日期,時間,地點是否正確。距離和粉紅兔約好的十一點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對方沒有開機,無法確認是不是有事耽擱(畢竟是衰運體質),亦或是金力燦單純反悔不想赴約。

  該繼續等到對方出現?還是就放棄,一個人逛?

  拿出隨身攜帶的小冊子,方容國決定就一邊等粉紅兔,一邊寫寫歌詞。如果今天結束前,都見不到人的話,就死心吧。方容國這麼告訴自己,就把金力燦沒有出現的事當作是他拒絕了(雖然他無法確定粉紅兔是不是明白他的心意)。

  無奈心像是被人用手緊掐住,寫了幾句通通都覺得不滿意又畫上刪除線。大嘆一口氣,方容國想他是太在意粉紅兔了,不管是奇異的衰運體質,還是就算衰到極致依舊笑的陽光的一面。

  「容、容國!」

  粉紅兔一臉喘到隨時昏倒都不意外,總是服服貼貼的金毛此時變的凌亂而顯得狼狽。見對方還想開口說話,方容國連忙出聲阻止,「你先休息一下。」

  金力燦無法把今早開始遇見的所有倒楣事憋到氣順了為止,喘了兩口氣,心臟的噗通噗通聲小了一些,立刻一口氣將自己為什麼會遲到這麼久都不出現的一連串意外快速述說。

  方容國是個說話速度很緩慢的人,之前和粉紅兔聊天時候並沒有感覺對方是屬於急性子的類型,現在完全是大開眼界,連珠炮的語速讓他眼睛都忘了眨,就怕一不留神漏聽一大段。

  知道自己的衰運體質,金力燦為了今天的約會還特地提早兩個小時出門,盤算這兩個小時的緩衝時間應該可以應付所有無法預期的意外發生,順利在十一點前抵達目的地。

  結果今天似乎是所有古今中外的衰神都附在他身上。

  出門前才發現昨晚睡前沒有把傳輸線插好,手機根本沒充進電,電量剩下 3%。天真以為可以提前到達,加上時間已經不允許他把手機充好電再出門。傳了封簡訊通知方容國,手機沒電所以無法聯繫。

  聽到這裡,方容國疑惑的點開訊息,「我沒收到簡訊。」

  「咦?啊……可是我手機沒電了,也沒辦法看。」

  手機沒電是小意外而已,沒有放在心上。一路上難得沒有飛來橫禍,順利走到公車站牌,這時候的金力燦還不曉得一連串的倒楣事將降臨於他。

  公車比預計的時間晚了半個小時,施工單位根本就是說好的通通都在今天路面整修,到處都是施工中請改道。這樣彎來繞去又是一個小時過去,連原本的路線一半距離都還沒過。隨著時間毫不留悄的消逝,金力燦越發著急。

  好不容易已經可以看見象徵地標的百貨大樓,司機居然在等綠燈時和隔壁開計程車的司機起了口角,甚至還直接開門下車丟下整車的乘客不管,和對方直接在馬路上互嗆,扭打成一團。

  這下子金力燦真的傻了,目前的距離就算他下車用走的至少還要花半小時超過,猶豫不決中,警察也到了。

  「……所以……我還以為你會離開。」
  「為什麼?你這麼拼命的赴約,我要是離開了不是很糟糕嗎?」
  
  似乎戳中了粉紅兔的哭點,明亮的眼眸一瞬間覆上水氣,「因為……遲到這麼久,手機也沒開,大家都以為我忘了,或是反悔不想去。」

  「如果他們有耐心的話就會知道你也是很努力想要準時來的。」

  輕壓下粉紅兔的頭,讓他在不被自己直視的狀態下擦去眼淚。關係逐漸拉近,方容國也越常見到對方的眼淚。因為衰運體質逼的金力燦必須學習看開一切。而被誤解,也是無法解釋的委屈。

  「力燦啊,你家住哪?」
  「嗯?」
  「以後有約的話,我先去你家接你吧。」
  「咦?」

  拉起粉紅兔的手,「這樣子你就不會遲到了,也不用提早起床。」

  天知道方容國為了這句話花了多少勇氣,會牽起金力燦的手也是害羞到不敢看對方的臉,裝作無所謂的要去買咖啡,順口而說。

  「可是,這樣你會很麻煩吧?」
  「不會。渴了吧?聽說這間咖啡評價很好。」
  「真的?我還沒喝過這間。」

  咖啡中毒者的粉紅兔一聽見他這麼說雙眼瞬間發亮。

  看了單子好久,金力燦難得沒有選擇最喜歡的美式咖啡,而是拿鐵。「我要一杯拿鐵,容國你呢?」
  「啊……我再看一下。」不好意思說自己剛剛的心思全放在你的側臉上,而不是思考該點什麼喝。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鮮奶沒有了,沒辦法做拿鐵。」
  「那我換成美式咖啡。」
  「真的很抱歉,美式咖、」

  櫃臺的帳單還沒更改,廚房就傳來一道宏亮的聲音,「咖啡機壞了!」

  啊啊,方容國感嘆,衰運男的衰運真的不是蓋的。「我來點吧。」沒有牛奶,也沒有咖啡機,「我要兩杯漂浮紅茶,一杯無糖。」

  拿過方容國給的漂浮紅茶,牛奶色的冰淇淋浮在褐色的紅茶上頭,吸管直接插在冰淇淋的中心,狠狠的吸了一大口。「好冰──」

  「喝慢一點,小心頭痛。」

  這不是一場浪漫的約會,狀況百出,只要是粉紅兔開口的話,除了賣咖啡的咖啡機壞了,接下來想要解解嘴纏吃塊鬆餅,居然碰上鬆餅粉沒了。賣包子的則是蒸籠蓋卡死,怎麼都拔不起來……

  於是,短時間內方容國已經練出從粉紅兔閃礫的眼神中迅速解讀出他現在想要什麼的技能。理所當然,也避免更多不幸的事發生。

  但一切一切的倒楣事,都在送金力燦安全到家時,因為對方的一句話,讓方容國咻的飛上天堂。

  「容國,你要進來坐一下嗎?」
  「啊不用了,我還有報告要寫,你很累了吧?早點休息。」
  
  當然,事後方容國被弟弟們譏笑不下上百次,這種大好機會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遇到,說不準這就是唯一一次粉紅兔主動邀請哪!

  
  

4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上次誤會了金妲己的Moxa~

    好喜歡這種設定喔怎麼辦ˊˋˊˋˊˋ
    可是遇到勇國不是很幸運嗎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啊~
      沒想到還有人在收看(?)這裡我實在太驚喜了先讓我偷偷擦一下眼淚。・゚・(つд`゚)・゚・

      喜歡這種設定是……金力燦很衰的設定嗎(笑倒)
      倒楣二十幾年然後遇上方先生到底是不是幸運我也……哈哈哈
      不過既然都取名為Lucky Man惹應該是幸運吧?(不負責任)

      刪除
  2. 對不起其實我一直都在潛水嗚呃呃呃(罰跪去
    一開始是無聊不小心(?)翻到了滴滴大的部落格後來又翻到噗浪去.....
    ....於是我來了(什麼

    哈哈哈是很喜歡沒錯啊XD
    只能希望他們互相抵消囉(抵銷什麼

    請繼續下去吧,雖然我潛水深度很深還是會看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不用跪啊
      我本身也很愛潛水,所以我能理解的
      寫的東西沒有到讓人想要留言的程度是我的問題_(┐「ε:)_

      他們好像沒什麼好抵銷的耶(思)
      衰的那個依舊衰啊哈哈哈
      另外一個目前看來是很正常生活的(´・ω・`)

      繼續下去啊~

      刪除

歡迎光臨 ヽ(●´∀`●)ノ
留言不需要小心謹慎,雖然雜食但不會吃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