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3

容燦╱給我追求你的機會好嗎

結果又是一個壞蛋出場
衰運男真的有點兒太衰了吧,一直遇到壞人是怎樣!
欸喲雖然說是我寫的啦,可是真的好像有點兒給他寫的太慘烈了
對於這點我只好向粉紅兔道歉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百惹喂,但寫難聽話的時候其實有一種快感
好啦我先跳海跳個一百次再說

粉紅兔不要難過,所有所有的一切衰事都是為了讓你發現身邊那個人有多好(聽你在屁)
所謂苦盡甘來嘛喔呵呵










  「……最近,有人好像在追我。」
  「什麼?」


  人來人往的露天咖啡廳,吵雜聲讓方容國第一時間不是很確定粉紅兔的話,即便,他是聽的還滿清楚,下意識還是再問了一次。


  「這個呀,還是我想太多?」


  接過對方遞上的手機,畫面是一封簡訊。


  從一開始只是店員和客人的關係到現在粉紅兔完全不顧忌個人隱私直接將簡訊大方讓他看,方容國的心情說來挺複雜。往好的方向,兩人的關係親近許多,甚至到了可以說是粉紅兔最要好的朋友之一。


  『就算這樣,你們也只是朋友啊哥~』弟弟一針見血的話刺的方容國當場血流如注。
  『可、可是這樣哥你要從朋友變成情侶的機會也比較大啊!容國哥,加油!』


  一個負責打人巴掌,一個負責呼呼,你們不往相聲界發展一下實在太可惜了。


  方容國也明白,最要好的朋友不代表就能順利成為情人。本來以為是情敵的型男,也在粉紅兔因為他的套話下爆出對方早就有一個交往快十年的男朋友。最強勁的敵人立刻打上大叉叉。


  仔細閱讀簡訊,順便連之前的簡訊內容都看過。「傳錯簡訊?」
  「對啊,他傳錯簡訊才認識的。後來聊了幾次後發現居然是同校的,很巧吧?」


  沒漏掉粉紅兔上揚的口氣,方容國記得他對於命中注定、一見鐘情這種浪漫情節十分著迷。上一段戀情似乎也是因為前男友告白的時候用了一見鐘情這字眼電的他頭昏花眼,就這麼傻傻守著對方。


  皺眉撇嘴,方容國實在不曉得自己該用什麼心態回應這件事。「你呢?呃……對他也有感覺?」


  「也不是……只是……覺得有點寂寞,想要有個人陪。」吸管攪伴咖啡,讓溶化的冰塊水和底下的咖啡再次結合。「這樣好像很不挑吼,難怪我一直被說眼光差呵呵。」


  「沒這回事,那你會去嗎?」最新的那封簡訊看起來就是要告白。
  「在想耶,不管要不要接受,不去的話對對方也不好吧?」
  「我陪你去。」
  「嗯?不用啦,你今天不用上班嗎?」


  直覺就是放心不下讓粉紅兔單獨赴約,撇開他也是個男人。光是暗戀的人有可能接受情敵的告白,正常人怎麼都不可能心平氣和看待這件事吧,就算他表面裝作不在乎的鼓勵對方去。


  「啊容國你看,鏘鏘──漂亮吧?」
  
  夜景,霓虹燈五繽紛照亮夜晚的城市。「這是哪裡?」
  「不曉得,是一個哥哥傳給我的,他人現在在那地方出差。」
  「哥哥?」一聽到疑似又是情敵的關鍵字,方容國忍不住揉壓抽痛的太陽穴。


  「說是哥哥,不過他其實年紀可以當我爸爸了,好像有兩個還三個孩子。」
  「好像?不是哥哥嗎?怎麼聽起來很不確定。」
  「因為是網友嘛,知道他有兒子和我年紀一樣的時候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


  粉紅兔翹起嘴專心回覆網友的照片,沒有注意到方容國的無奈笑容和嘆息。忘了他還是個熱衷於社群網站的人,網友、線上遊戲的戰友、傳錯簡訊的筆(?)友……仔細觀察才發現,金力燦其實是個非常受歡迎的人。


  如果告訴他我也是你的追求者,會嚇到這隻完全沒有察覺自己心意的粉紅兔嗎?就算兩個人現在的關係再親密,也不是說沒有你生活就過不下去的程度。要是讓對方逃的遠遠……一想到這裡,方容國又把差點脫口而出的告白嚥下。


  「你真的要陪我去喔?」
  「嗯,我和店長說有點事會晚點去了。」
  「你真的是……我又不是小女孩。」


  你當然不是小女孩,你是隻笨蛋粉紅兔。


  對於金力燦的抱怨,方容國一貫用微笑不作回應。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眼前有個男人百般無聊的滑著手機,像是在等人。停下腳步,對上粉紅兔不解的眼神,「我在這裡等你。」


  「嗯好。」轉身,走沒幾步,粉紅兔的話有些含糊,方容國聽不是很清楚,「容國……如果我……你……怎麼……?」


  「啊?」
  「我說,你覺得店長等等會不會請我喝咖啡?」
  「這我哪曉得?」失笑,方容國真心不懂這時候對方怎麼會迸出一句如此跳 tone 的話。「你作個可愛頌的話店長說不定就會請你喝了。」
  
  「我才不要!我可是男人!」


  方容國沒說話,擺擺手要他快點去赴約。接收到粉紅兔丟來的鬼臉,炸裂的牙齦笑容說明他的好心情。其實,不當情人也不要緊,能一直這樣和金力燦相處,已經足夠。


  已經想好了,如果粉紅兔牽過情敵的手開心宣布他們在一起的話,第一件事就是警告對方得好好待他,敢惹他難過就要有被自己打到進醫院的心理準備。接著就是要他們擇日不如撞日,就算是坐在公園長椅聊天也好,開始約會培養感情。最後,自己則要向店長請假,把弟弟們全部叫來,開個失戀派對。


  如果粉紅兔拒絕的話,方容國的假想劇本才走到一半,熟悉的聲音引起注意。抬頭一看不得了,背對他的金髮人兒纖細的手腕被人緊緊扣住,無論怎麼掙扎都甩不掉。順從直覺硬是要跟來果然是對的。


  對方簡訊所提的地點是個白天也沒什麼人會經過的地方,從這點來看,就該懷疑對方才是。方容國暗暗咒罵自己的愚蠢,早該不管三七二十一,站在粉紅兔身後以男朋友的態度直瞪對方才對。


  耐痛程度和小孩子差不多的人哪裡受的了這種粗暴的對待,一走近就瞧見粉紅兔好看的臉蛋皺成一團,清澈明亮的眼眸紅了一圈。


  棕髮的男人顯然沒有發現方容國的存在,一記快速有力的直拳朝他的腹部攻擊,直竄腦門的疼痛讓對方立刻鬆開黏皮糖般的手。居高臨下朝跪在地上的男人丟下幾句威嚇後,拉過粉紅兔的手,迅速離開這鳥地方。


  「還好嗎?」這話方容國都先吐嘈自己一番,粉紅兔怎麼看都不好。


  粉紅兔逞強地給了他一個笑容,清晰的五指印烙在手腕,看的方容國心在抽痛。


  其實,是故意傳錯簡訊的。他早就知道這支手機號碼是我的,他和那個人是朋友。我還以為分手就……沒想到那傢伙居然和他說……和他說……


  數不清這是金力燦第幾次為了他的前男友而哭。就算分手,對方像是甩不掉的夢靨如影隨形。「不用說了,我知道,不要再說了。」方容國捨不得哭泣的人說出那些難聽的話,那些話硬是在好不容易結痂的傷口,再次劃上一刀。


  「我是個隨便就能和人上床的公車嗎?」
  「你不是!你當然不是。」


  『哥啊,喜歡是要出來的!這樣唯唯諾諾的一點都不像我認識的你。』等待粉紅兔時,和弟弟閒聊的對話其中一句此時閃過方容國的腦海。


  手指小心翼翼擦去沾在睫毛上晶瑩的淚珠,「力燦。」
  
  倒吸鼻水,可憐巴巴嗯哼一聲表示自己有在聽。


  「我可以追求你嗎?」

  如果寂寞想找個人相伴,我能是你的選擇名單其中一人嗎?
  



  

6 則留言:

  1. 粉紅兔可憐得好可愛噢QQ(居然
    好不容易結痂的傷口現在在流膿了TTATT(並沒有
    可能就是這麼衰才總是遇到爛人TAT(#
    應該直接親上去讓粉紅兔忘記哭XDDDDDDD(你不要亂
    啊....阿方終於踏出人生的第一步了XDDD(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快要好的傷口被人硬生生用手指挖開啊(噁好痛
      我也想叫方容國直接就把人壓倒啊!
      但他就真拒絕我這麼做!我是恨鐵不成鋼啊!(不要亂用)
      沒關係啦~~~至少他終於告白了嗚嗚嗚

      刪除
  2. 阿~~~告白了!!!!!!!!!!!!!!!
    粉紅兔真的也太衰運了,
    連要被告白也這麼坎坷(誤),
    但還是好可愛>/////<
    這樣會讓我期待粉紅兔的反應和之後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都要吶喊他好可愛呼呼呼
      沒辦法誰叫他就是這麼滴可愛///////////////////
      請期待粉紅兔的反應和後續發展吧!
      希望我所寫的可以出乎你的意料呵呵呵

      刪除
  3. 哈哈哈,還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過這樣才符合粉紅兔阿~~
    希望容國快把粉紅兔推倒,
    但應該推倒之前,也要先來點倒楣事才對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已經出乎意料之外了嗎哈哈哈
      哪~有~這麼好推倒的啊呼呼
      當然要一些災難才能抱得兔子歸啊(被打

      刪除

歡迎光臨 ヽ(●´∀`●)ノ
留言不需要小心謹慎,雖然雜食但不會吃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