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13

容燦╱只要有心我也是遊戲高手

如果有兩個人都喜歡的遊戲的話,真的是讓感情極速升溫的好東西哇哈哈
不過如果一方對遊戲沒興趣的話,它就是最大的情敵。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啊!(不要亂用)




  

  弟弟們最近被一款遊戲攻陷了。見面的第一句話從你最近練了什麼舞、寫了什麼歌……變成你現在等級多少?在哪個關卡?對遊戲沒有興趣的人最後在弟弟們左一句哥這真的很好玩啦,右一句玩看看嘛哥說不定大嫂也有玩啊!這樣你們就多了共同話題耶~

  ……他不會承認永才這句大嫂說的自己心花怒放,沉浸在愛的氛圍中就一步一步下載好遊戲,申請好帳號和角色造型,還很認真聆聽弟弟們的基本教學指導。

  稍微玩了一下,遊戲的確有它吸引人的地方,不難理解為什麼弟弟們一個接著一個淪陷其中。但對方容國而言,與其把空閒時間拿來玩遊戲,他還是更熱衷於寫歌。所以遊戲也只有被劉永才的說詞迷惑的當天有玩,之後澈底遺忘。

  直到粉紅兔在結帳的時候頭都沒有抬起過,專心盯著小小的手機螢幕,方容國問了在看什麼,對方回答的遊戲名字才剛覺得有些熟悉,霎時想起這不就是弟弟們一直慫恿他加入的遊戲嗎?

  還真的被永才料中啊……

  「啊我也有在玩。」雖然只有玩半小時。
  「真的?剛玩嗎?」
  「嗯,還在熟悉中。」

  原來粉紅兔是喜歡玩遊戲的人。一聽到他是新手,立刻非常熱心將所有知道的所要注意的遊戲重點和密技分享。稱讚對方很厲害時,意外得到一個讓方容國生起戒心的消息。

  「沒有啦,我也是靠高手指點才玩到這裡。」

  高手?方容國嗅到危機、警告的氣味。

  煩惱該怎麼自然,不讓粉紅兔起疑的探聽高手到底是男的女的老的小的胖的瘦的高的矮的黑的白的……「等等他要過來我家組隊打副本,你要一起打嗎?」

  錯過第一次不打緊,再錯過第二次,他就是白痴。

  方容國想像過很多次,想像粉紅兔的房間會是什麼調調。看起來華麗的人是不是連房間都是大走奢華風,水晶吊燈,蕾絲窗簾,永遠沒有間斷的薰香……事實證明,他想多了。就是一個普通的男大學生的房間,純白色床單的單人床,一張小茶几,上面疊滿了各種參考書,沒喝完的美式咖啡,被揉亂的紙球散落一地。

  「啊隨便坐,我收拾一下。」

  既然主人都這麼說了,方容國也沒客氣,一屁股就坐上床。看著粉紅兔一下子將參考書全收到書櫃,一下子將紙球全丟到垃圾桶,抽空問了他要不要來杯咖啡。等到收拾的差不多,正要開口讓對方別再忙,輕快節奏的鈴聲響

  「喂?啊你到啦?好我開門了。」

  嘿嘿,高手來囉。等等我們就可以看高手秒殺副本王。粉紅兔開心的笑彎眼,方容國倒是一點都笑不出來,開始有些坐立不安。

  當粉紅兔口中的高手出現,第一印象是位很會打扮,長相也很吸引眼球的型男同時,方容國腦中有道聲音響起,告訴他你澈底完敗,在這場連打都還沒打的戰爭。苦澀感隨著粉紅兔專心和型男討論遊戲副本越發強烈。

  那是自己才是電燈泡的不甘心感。

  從對方的眼神中,方容國讀到了嘲笑。嘲笑哪一點他沒有再解讀下去,無論是長相、穿搭,還是玩遊戲的技巧,方容國自認都比不上對方。說是落荒而逃一點都不誇張,還是趁粉紅兔上廁所的時候請對方轉答自己臨時有事得先離開。

  失敗是一時的,而他不是個會甘心屈服的人。拿出手機,點開聊天室,弟弟們正為了不明飛行物體吵的沸沸揚揚。大嫂都要跟人跑了哪還有心情管幽浮是真是假!

  給你們半小時,立刻過來我家!

  作大哥的好處就是一個驚嘆號就嚇的下面的沒膽問為什麼,甚至當方容國到家時,四個人已經站或坐蹲在門口有一陣子。

  先發難的是四個人中年紀最大的鄭大賢。「呀哥!你是走去哪呀?」口氣看起來急到人下一秒沒出現就等著被殺頭,害他們是褲子一套就急忙趕過來,結果老大哥不在家就算了,還一臉悠哉的晃過來。

  「哥,這麼晚了有什麼事急著現在說嗎?」說是四個人,其實年紀最小的崔準烘早就敵不過睡意,一臉愛睏樣的靠著劉永才的肩膀打瞌睡。對於這點,方容國感到有些抱歉,是他沒有仔細看對話的時間,以為四個人都還醒著。

  「幫我作特訓吧。」
  「特訓?」

  忘了控制音量,嚇的已經睡著的孩子驚慌失惜。「什麼?」
  摸摸崔準烘的頭,「沒事,哥忘了這時間你早就睡了。等等去床上睡。」

  說是這麼說,一知道方容國是要遊戲特訓之追妻、呃不是,求愛大作戰,崔準烘反而是四個人中精神最好的。還自告奮勇要擔任每天叮嚀方容國遊戲進度的監察兵。而劉永才和文鐘業則是負責測試他是否已經達到可以讓人稱為高手的考官。

  鄭大賢在特訓開始的一個禮拜後被方容國打敗後自動成了特訓的一員。

  等到考官認為合格時,已經是兩個禮手後了。現在方容國對於遊戲可說是得心應手,一個人單刷副本都沒有問題。這期間和粉紅兔還是有在聊遊戲,不過在弟弟們一致認為他已經可以打敗那位型男前,方容國沒讓對方知道自己玩遊戲玩的很勤。

  「容國啊,這隻王也太難打了,每次都被秒殺。」粉紅兔為了這一關已經連續三天都在抱怨,一臉哀傷的趴在櫃臺。拜他擅於和人親近的特質所賜,店長對於方容國在上班中和粉紅兔一直聊天這件事完全放任,有時候還會加入話題。

  「你朋友沒幫你嗎?」
  「有啊,不過他也打不贏。」

  在遊戲中,粉紅兔的衰運依舊十分盡責的發揮。LOADING 黑畫面黑了好久,黑到朋友以為是當機,想著要不要跳出重來,下一秒就看到隊友欄的隊友頭相被打了個大叉叉,瞬間被王秒殺,連王用什麼技能都沒機會看。

  再不然就是一直被小兵盯上,不管朋友怎麼打,小兵就是愛粉紅兔的角色愛到非殺死他不可,不然追到天涯海角都追!完全無視朋友的角色存在。雖然對朋友來說也是有好處啦,例如就站在遠處技能放爽爽清怪,不用擔心小兵會盯上自己。

  可是啊可是,這樣要幫粉紅兔的角色過關,難度大大提升不少。

  機會來了!「那……我幫你?」

  「咦咦?你還有在玩嗎?我以為你已經、」
  「有啊,我現在在解這個任務。」

  滑開手機,點出遊戲,粉紅兔一見到方容國現在角色所停留的區域,雙眼閃閃發亮,就像小女孩一樣,握緊他的雙手崇拜的說,「你超強耶!吼~難怪上次邀你一起打副本你都不打。」

  「下班後要來我家幫我過任務喔!」
  「好。」
  「嘿嘿,以後卡關找你就好了,那傢伙有時候找他幫忙都嫌我太衰不想理我。」
  「是嗎?打不過的話找我吧,我隨時都有空。」

  追妻呃又說錯了、求愛大作戰之只要有心我也可以成為遊戲神手成功!
  
  

2 則留言:

  1. 小夜~我來留言惹~~
    粉紅兔真的太可愛了XDD
    是說阿方也很容易就動心(大笑) 但有情敵總是要注意一下哈哈!!
    小夜和滴滴似乎都在玩神魔之塔~~是遊戲給的靈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就是一眼瞬間啊哈哈哈(亂說話)
      是粉紅兔太可愛了!他可是識貨的男人~
      我很小的時候就有在玩遊戲,幸運男當中粉紅兔所遇到的衰事都是真人真事,當然這一篇也是♥(´∀` )人

      刪除

歡迎光臨 ヽ(●´∀`●)ノ
留言不需要小心謹慎,雖然雜食但不會吃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