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3

容燦╱My pretty baby

因為吃吃幫我找到了他們→
所以說什麼都要感謝來篇文。
於是就在吃吃的設定下來個宅男和男神的故事呀呼

百惹喂這是宅男方容國和男神金力燦的場合
同樣還有個是宅男金力燦和男神方容國的場合
↑這個當作沒看到也沒關係,它實在很有可能就這樣默默從我腦袋中如流星般咻的就消失了

雖然我自己在設定的時候被萌的亂七八糟啦哈哈哈哈哈哈




  「我累了。」
  「別動。」
  
  金力燦一聽到方容國這種沒得商量,低沉又嚴肅的嗓音,嘴巴立刻翹高。

  知道男人在認真作畫的時候除非到一個他覺得可以暫時告一段落,否則絕對不會休息的個性,平常金力燦就算覺得坐到腰酸背痛,無聊到快睡著,還是會努力提起精神保持方容國想要的姿勢,讓他透過畫筆紀錄自己的背影。

  畢竟方容國愈早完成作品對他來說只有好處,意味著他可以和下半身僅有一條半透明長巾遮掩的赤裸生活說聲再也不見。

My pretty baby


  雜誌模特兒當久了,電視廣告也拍過幾支,金力燦不是沒遇過瘋狂粉絲,也有過被人跟蹤,接到騷擾電話的經驗,但他還是第一次遇到為了要畫他的背影連打聲招呼都沒有就直接將人綁到家裡的……姑且就當作方容國也是他的粉絲吧。

  平常偶像劇看多了,走在路上莫名其妙被迷昏已經夠嚇人,醒來發現自己躺在陌生的房間,全身的衣物被扒光,只有一件被子和他的羞恥心相絆,天知道當下有多麼晴天霹靂,小小的腦袋妄想全開,想著到底是被拍了不雅照要付錢贖回照片,還是得罪了哪個黑道大哥的女朋友只因為素顏時候絕對不和粉絲拍照的堅持,或是不小心搶了誰的工作所以……

  暴走的妄想在方容國開門進來時立刻停止。

  厚重的眼鏡,凌亂的黑髮,皺巴巴的穿著,上頭還有一大堆看起來就是洗不掉五顏六色的汙漬,不管怎麼看就是個宅男。

  被宅男綁架?
  原本的驚慌失措頓時全消,面對綁架他的方容國絲毫沒有害怕,口氣不客氣地要對方快放了他。
  沒料到看起來一無是處的宅男想都沒想立刻拒絕他,還提出莫名其妙的邀約。

  長這麼大金力燦還是第一次遇到有人想請他當模特兒是用綁架的方式。  

  不是宅到連怎麼和人溝通都不會了吧?無力的反問對方在邀請他當模特兒時應該用些正常的方法才對時,方容國一句素昧平生你絕對會直接拒絕我百分之兩百的肯定語氣把金力燦的嘴堵死。

  好吧,看來這位宅男還挺了解他的原則。
  除非是認識,有合作過的廠商或是中間人,基本上不管內容和報酬再好,金力燦一概拒絕。
  原因很簡單,他喜歡被人拍照的感覺,但他不喜歡被工作逼死生活的痛苦。

  宅男其實沒有金力燦以為的懦弱,起碼他在自我介紹和說明綁架的目的時候,聲音慢歸慢,但聽上去就是沒有一絲作賊心虛,說起來他應該覺得可怕才對,明明是犯罪的事對方卻沒有任何感覺做錯事的良心不安。

  最後鬼迷心竅的答應了方容國的請求,除了是對方再三保證甚至還作勢要簽同意書,態度誠摰到金力燦怎麼都開不了口拒絕,最重要的一點,方容國的聲音完全就是他的菜。

  比起長相、身材、個性,金力燦最先注意的是聲音。

  喜歡的聲音可以讓他無視對方所有的缺點,反正透過電話,人長的是圓是扁也看不見,只要對方說話夠風趣,能聊的起來就好。

  畢竟雖然不是藝人,但也不是走在路上沒有人叫的出名字的素人。決定要簽約,還有拍廣告時候金力燦就已經做好沒有辦法像一般人一樣談戀愛的心理準備。只是遇過幾個人都是衝著他的臉而示愛,不免讓人覺得灰心。

  現實中的寂寞,只能透過陌生人的聲音得到慰籍。

  於是當方容國提出我想畫你的背影時候,金力燦覺得很新鮮。
  你不要畫我的臉嗎,金力燦這麼反問對方,宅男則是搖搖頭重申,我想畫你的背影。

  每天乖乖坐好,維持相同的姿勢,看著一大片落地窗外的美好風景,時間一到化身為工作狂人的方容國就會讓他休息,還會準備只要金力燦說的出口就一定會送上的各種飲品和甜點。

  金力燦還記得第一次隨口說了一家平常日也要排上三小時才買的到的美式咖啡和相隔十萬八千里遠的另一家同樣也是人氣商店的巧克力蛋糕時,方容國的表情淡定到金力燦以為男人根本不曉得他口中說的兩間人氣商品有多難入手。

  天知道這位看起來平凡到不行的宅男到底用了什麼方法,只是小憩一會兒,還是被方容國搖醒,桌上杯外還滴著水珠和旁邊熟悉的灰色蕾絲包裝,分明就是他用來故意吊難對方的咖啡和蛋糕!

  總而言之,被這位根本就是他的死忠粉絲的宅男的威脅利誘三部曲攻勢,金力燦很不爭氣的點頭答應了模特兒的工作。

  第一部曲:現在大學放假,你平常就有放長假時候會失聯的紀錄。
  第二部曲:作為模特兒的這段時間,你的三餐和額外的下午茶、宵夜,我會按照你所寫的清單完成要求;另外平常我沒有作畫的時候,這裡的遊樂器和漫畫你都可以使用。
  第三部曲:工作完成後我可以完成你的一項要求作為報酬,只要不犯法。

  你說說就算是天掉下來的工作,福利都沒有方容國的條件好。

  白痴才不接,雖然方容國這個死宅男莫名其妙就是不讓他穿上衣服,但金力燦過了一天後就完全拋下身為現代人的羞恥心,完全回歸野人投向自然懷抱的奔放生活。

  大概是裸體太久,金力燦覺得自己很不爭氣的身體似乎染上討厭的感冒病毒。喉嚨癢癢的,雖然還不會痛,頭倒是痛的有點厲害,窗外太過燦爛的陽光很刺眼,加上方容國今天作畫的時間比平常還要長,已經超過他可以忍耐的界限。

  唰的站起身,無視方容國驚訝的目光,金力燦撐起連直線都沒辦法走好的精神,爬進一旁的大床,用棉被緊緊裹住自己,拒絕和方容國溝通。

  「金、」男人頓了一會,慢條斯里走進浴室洗去手上的髒汙後再回到棉被團邊。

  「力燦,怎麼了?」

  金力燦深深覺得,幸好方容國是個不修邊幅的宅男,不然朝夕相處,他真的有種要愛上對方的錯覺產生。撇去作畫時候的嚴肅不說(更何況認真的男人金力燦是非常欣賞)方容國這個人的生活態度就是與世無爭,就算金力燦偶爾嫌日子太無聊想找他吵架,都是像個傻子笑個不停,一昧的也不管他的要求有多麼任性,就是點頭答應,連半丁點遲疑都沒有。

  這種被人寵在手掌心的生活實在太可怕。

  如果方容國哪天神經沒接好還是被雷打到告白的話,金力燦覺得他一定會讓自己走上不歸路。
  
  「不舒服,都怪你不讓我穿衣服!」
  「感冒了?我去開暖氣。」
  「呀夏天哪有人在開暖氣?你直接給我衣服不就好了!」
  「抱歉,只有這點我沒辦法答應你。」

  感覺到方容國拍了拍他,口氣的確聽上去歉意十足。

  金力燦其實也沒那麼在意方容國到底為什麼不準他穿上衣服這件事,就當作畫家對於模特兒都有世人無法理解的堅持。

  迷迷糊糊地在床上躺了好一會兒,鼻子靈敏的聞到了香味。
  還沒掀開棉被一小縫偷看,男人的聲音就先傳來。

  「我做了柚子派,要吃嗎?」
  「……我要咖啡。」
  「感冒就別喝冰的,美式咖啡?」
  「卡布奇諾,要我喝熱的上面就要有拉花。」

  又是個隨口說說的任性要求。
  
  沒有意外的方容國再次滿足他的任性。
  卡布奇諾的香味撫平他因為感冒的不悅,上頭的白兔拉花更讓他輕笑。
  真不虧是學藝術的,兔子拉花也能畫的這麼可愛。

  「過幾天我就能畫好了,你想到要什麼報酬了嗎?」
  「還沒想好,你不會畫好後就翻臉不認人吧?」
  「不會,還是你想我擬張合約有個保證比較安心?」
  「不用……我想睡了,晚餐我要喝蕃茄濃湯。」

  畫再久,還是會有畫完的一天哪。

  金力燦討厭方容國提醒他這件事。
  因為這會讓他覺得心很不舒服,他發現對於和方容國的再見,已經變的捨不得。

×

  結果到最後,金力燦還是沒告訴方容國他想要什麼作為報酬。
  拿到男人給的聯絡方式,表示想好報酬要什麼的話隨時可以打電話給他。

  手機裡頭的電話號碼看到金力燦都背下了,還是沒打。

  如果打了,是不是就真的再也不見?
  金力燦明白,他已經喜歡上方容國,喜歡這個莫名其妙擅自闖進他世界的宅男。

  懶洋洋地倒在桌上,一旁的同學聊的起勁。

  若不是恰好聽到關鍵字,金力燦真的不曉得原來今天就是方容國當初口中所說的為了要對校外開放而畫的展覽的日子。

  完美的背影。

  金力燦的心情很矛盾。
  他想要見方容國一面,但不曉得該和對方說些什麼;於是戴上墨鏡假裝只是個路人甲來參觀展覽。
  作品清一色都是背影,放眼望去這讓金力燦的密集物恐懼症稍稍發作,雖然畫作本身的尺寸不小,但太多相似的東西擺在一塊就是讓他覺得有些害怕。

  忍住難受,看到幾副畫都有作者在一旁解說概念,金力燦想,也許等到他找到方容國的畫、他的背影時,就能見上一面。

  人是見到了,但金力燦同樣火大到該死的密集物恐懼症全拋到腦後。
  一衝動就拉了方容國的手往場外走。

  作了好久的心理建設和演練一次又一次的劇本完全派不上用場。

  「力、」
  「為什麼不是我的背影?」

  金力燦從來不知道,比起拍好的照片因為被靠關係的模特兒搶走登出機會,方容國的畫作展出不是他的背影而是其它人的背影會是件這麼令人難過到頭痛的事。

  男人的拇指擦去眼角噙著的淚珠。

  「我不想讓其他人看見你的背影。」
  「什、什麼意思?」

  我喜歡上你了。

  不讓方容國看見被手遮掩的臉。
  金力燦不用鏡子都知道,他一定哭的很難看,醜到不能見人。
  這個可惡的宅男一定是每天在他睡覺,還有背對他的時候偷偷施了什麼法術,才會讓下定決心不再談戀愛的自己因為他魂不守舍。

  最後,男人還是成功將金力燦的雙手從臉上移開。
  溫暖的嘴脣吻著他的眼,他的鼻……最後在他的脣吻了又吻,停留好久。

  我愛你,自古以來最有效的咒語。

  喜歡的人用喜歡的聲音說喜歡的話。
  從頭到腳,從裡到外,整個人都被方容國的我愛你所作成的甜膩包覆起來。

  「I love you, my pretty baby.」

  慢慢張開眼,對上方容國含著笑意的眼眸。
  金力燦想到他的報酬了。

  「我想到我要什麼酬勞了。」
  「嗯?」

  環住方容國的頸,在他耳邊低語。

  你要用一輩子來愛我。





2 則留言:

  1. 可以想像方容國的造型是在你瘋了嗎跟蹤狂版(?)的那種感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啊XD
      我在寫的時候是沒有特別想像什麼樣的造型啦。
      但我覺得如果你有個想像的話是能幫助你去看文的~

      刪除

歡迎光臨 ヽ(●´∀`●)ノ
留言不需要小心謹慎,雖然雜食但不會吃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