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3

Banghim╱19. 被對方膝枕╱靠肩以致痠麻無法動彈


唔啊~終於,同居20題要結束了இдஇ





  明明常因為愛說大話而自找苦吃,金力燦就是記取不了教訓。現在會動彈不得,只能當個抱枕完全是咎由自取,活該。

  喜歡小孩子的方容國每個月都會找一天假日到育幼院幫忙。比起唱歌更擅長 rap 的人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會唱一整天的歌陪孩子們玩耍。

  打開門見到散落一地的書時,金力燦愣了一會,隨即嚷嚷起來。「啊啊啊你在幹什麼啊?怎麼弄的這麼亂?」隨手拿起其中一本,呃、白雪公主?右手邊的則是糖果屋。「哪來的故事書?」

  「啊……他們說明天要舉辦說故事比賽。」他們指的是其他和方容國一樣會到各個育幼院當志工的成員。「我在找要說什麼故事比較好。」

  「嗯~我們容國要說故事啊。」抓過方容國床上跳跳虎,金力燦笑著說,「那先說給我聽吧,我來聽聽你說的故事小朋友會不會喜歡。」

  方容國哪裡不曉得金力燦在打什麼主意。尤其是那雙異常閃耀的眼眸,早就透露主人的壞心眼。說是要當評審給意見,倒不如說就是想看自己出糗吧。眼珠子轉了一圈,方容國不怕被金力燦嘲笑,他總是有辦法扳回一城。

  咳了幾聲清清喉嚨,方容國挑的故事是狼來了。被跳跳虎擋住半張臉的人一聽到故事名字揚起嘴角,想了好多個故事,其中也有想到狼來了,只能說果然是方容國會選的故事哪。

  金力燦很喜歡方容國低沉的嗓音,小朋友是不是和他一樣很難說,更何況……這麼短的童話故事,如果是正常的說話速度一下子就結束,偏偏方容國是個說話非常慢的人,還沒說到一半,金力燦驚覺自己剛剛已經忍不住打了個瞌睡。

  「啊啊啊──淘汰!你說太慢了啦!」
  「會嗎?」

  沒好氣地抽過方容國手上的故事書,「小朋友沒那麼多耐心,你要說的誇張一點,一下子就咑的抓住他們的注意力才行。」

  見金力燦說的頭頭是道,方容國點點頭,「那,換你說給我聽。」

  「咦?我不要!」
  「所以你不會說故事嘛。」
  「啊你現在是懷疑我嗎方容國!告訴你,老子中學的時候可是參加過演講比賽、即興朗讀比賽、」
  
  方容國一個大動作站到床上,搖晃的幅度大到本來就只是坐在床緣的金力燦頓時失去重心,幸好在摔下床前,對方倒是像預料到會發生這種事,不慌不忙拽過他的手臂,整個人被往後拉。

  「怎麼連坐在床上都還能摔下去啊你?小心點。」
  「還不是你害的!你還好意思、你幹嘛?」
  「聽你說故事啊。」
  「……聽我說故事和抱我是兩回事吧?」

  側頭無奈看向貼著自己背傻笑的方容國理所當然的說,「因為燦你抱起來軟軟的很舒服嘛。」

  他媽的,現在是轉個彎在嘲笑老子沒肌肉嗎?
  忍住將故事書撕成兩半,再給方容國的臉一記拳頭的衝動。
  金力燦哼哼哼的發出詭異的笑聲,「那就把你的耳朵給我挖乾淨,讓你知道什麼叫會說故事的人。」

  事實證明,金力燦真的只是隨口說說,就連什麼演講比賽也是他胡謅,完全沒經過大腦思考,一被人激到就劈哩啪啦講了一堆害死自己的話。

  身後的方容國睡的可熟了。怕吵醒方容國會被牽怒,只敢小力的抖動肩膀。偏偏肩膀上那顆頭像是黏了強力膠,無論金力燦做再多擾人清夢的小動作,說不醒就是不醒,腦袋瓜也一次都沒滑落。

  剛剛聽方容國說故事他是很想睡沒錯,但這不代表他有想睡到閉上眼就睡著的程度啊。一想到這裡,金力燦不禁抱怨後面的先生實在太不給他面子了,說睡著就真的睡死。用力將跳跳虎的尾巴扭了兩圈,在方容國醒來前難不成他就要像這隻跳跳虎一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 ヽ(●´∀`●)ノ
留言不需要小心謹慎,雖然雜食但不會吃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