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2

Paradise


嘿嘿嘿嘿嘿(?)











  曾經紅遍全世界、堪稱顛覆世代的韓國團體Paradise解散了。解散的原因眾說紛紜,最有可能、也最多人相信的原因是:Paradise主唱南優賢再也無法唱歌,更有一部分的人認為,與其說南優賢無法唱歌,倒不如說他失蹤了。畢竟從Paradise解散的消息一發佈,至今,再也沒有人見過南優賢。

  吵的沸沸揚揚的謎題永遠沒有答案,除非南優賢現身說明。

×

  躺在純白色的雙人床上,男孩咳個不停。他有種再這麼咳下去,接下來咳出血,咳到駕鶴西歸都有可能。

  已經多久沒出門了?南優賢昏沉的腦袋想不起正確的時間。快要陷入昏睡時,耳邊傳來的聲音讓他憂鬱的心情轉好。

  「你咳的好嚴重。」
  
  一張眼,戀人漂亮的細長眼眸下方是明顯到讓南優賢心疼的黑眼圈。就連當初三部小說的截稿日全擠在一起時,也沒見他這麼了無生氣。明明說好要守護他的笑容,結果害的金聖圭笑不出來的罪魁禍首居然是自己,情何以堪。

  「哥,我好想唱歌……」光是說話都覺得吃力的人,哪來的力氣唱歌?

  看著金聖圭握起他的手貼向臉邊,閉上眼睛似乎在為他禱告。纖長的睫毛微微顫抖,南優賢沒有漏看他眼角的玫紅。

  他敏感又脆弱的小作家又哭了。

  南優賢好想要像以前一樣,唱著金聖圭最喜歡的抒情搖滾為他療傷。決定忽略喉嚨的刺痛灼燒,男孩才剛開口,金聖圭馬上以吻封住他的聲音。親吻的同時,南優賢聽到金聖圭細如蚊蚋的哀求。

  「不要……不要唱歌……」

  如果唱歌成了讓你最害怕的夢魘,我願意一輩子都不再歌唱。

×

  自從發誓不再唱歌後,南優賢覺得自己的病情開始好轉,連帶的金聖圭又開始有了笑容。

  「我去超市買晚餐的材料,你要乖乖在家喔。」
  「嗯,你要小心。」

  
  坐在床上目送金聖圭的離去後,南優賢立刻將戀人的叮嚀拋諸腦後。他覺得現在的身體狀況已經好了七八成,奇怪的是,金聖圭還是把他當作重症病人一樣對待,不讓他下床,不讓他離開房間,不讓他……唱歌。

  是的,南優賢終究忘不了唱歌。尤其當他聽見金聖圭在寫作時哼著熟悉的曲子時,都會克制不了體內沸騰血液帶來的衝動。他是個音樂人,打從娘胎開始就是為了音樂、為了唱歌而誕生在這個世界。

  趁著金聖圭出門買晚餐的這段時間,南優賢把家幾乎全翻了才找到被戀人藏的隱密的所有製作的作品。

  選了出道作品『Paradise』,當音響傳出再熟悉不過的樂曲時,沒來由的眼淚落下了。這道歌當初在製作的時候,他就是以金聖圭為一個發想。想像沒了金聖圭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想像只要有金聖圭在,就算是水深火熱的深淵,都會覺得是天堂。

  沒辦法醒來逃離的傷心 paradise
  能夠永遠再一起的 paradise

  『優賢,要一直唱歌喔。』

  「圭哥?」

  宛如隔世的不真實感打上心頭,心臟跳的厲害,彷彿下一秒就要發生什麼不樂觀的事。南優賢直覺這股不祥的念頭和金聖圭有關,隨手抓過一件大衣套上,就往門外衝。

  瘋狂的在大街上奔跑,金聖圭說的超市距離家只有兩條街遠。南優賢以為大病一場的自己已經沒有辦法再跑這麼快,景色變化的快,若不是李成烈的嗓門實在大的嚇人、嗓音又太特殊,他完全沒發現自己和他擦身而過。

  「南優賢!你這禮拜死到哪去了?浩沅快瘋了你知道嗎?為了你一個人,音樂節目全推、」
  「你在說什麼呀李成烈?我們……不是解散了嗎?」
  「……你是真的瘋了還是還沒睡醒?不過你再繼續搞失蹤的話,Paradise真的也要解散了。」

  眉頭皺的像是打了好幾個死結,南優賢還想和李成烈說些什麼,但眼前有更重要的事情等待著他。

  「等等再和你說!我打不通圭哥的手機,我要去超市找他!」
  「圭……你、是真的不記得了嗎?」
  「記得什麼?」

  不要說,求求你不要開口──

  當李成烈吐出一字一句時,南優賢下意識想要捂住他的耳朵,他卻做不到,只能瞪著對方的臉,祈求他注意到自己的內心話。

  「他在日本為了保護你不被anti飯……」

×

  『圭哥,我也有守護天使嗎?』翻著金聖圭最新出版的童話故事,南優賢像個學齡前的孩童,眨著桃花眼孩子氣的問道。

  『會啊,不管是三歲還是三十歲或是三百歲,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守護天使喔。』親吻南優賢的額頭,金聖圭喜歡在睡前會趴在他身上和他聊自己寫的小說的男孩。

  『那守護天使會離開我嗎?』
  『當你的夢想實現時,他就會離開了。』
  
  幼稚的抱緊金聖圭不斷搖頭,『那我不要唱歌了。』
  『為什麼?唱歌是你的夢想不是嗎?』
  『這樣你就不會離開我,我的守護天使就是圭哥。』
  『傻瓜,我不會離開你的。』

  所以,要一直唱下去喔。寵溺的笑容揚起,拍拍男孩的頭,金聖圭這麼說道。

×

  只要有你在 這裡就是 paradise

  金聖圭走了,因為他忍不住再次歌唱。
  夢想實現,也就代表著守護天使的離去。

  他的天使,回到屬於他的天國。

  留下清醒的男孩,獨自舔舐分離的疼痛。

×



  「聖圭──」

  一身冷汗,連枕頭都溼了。方才的惡夢太過真實,男孩一時之間還分不出自己究竟是處在現實還是夢境中,加上金聖圭並不在他身邊,連室內鞋都只穿了一隻,南優賢三步併作兩步衝出房間,一見到坐在客廳的金聖圭,立刻撲到他懷中緊緊抱住人。

  「優賢?怎麼醒了?」不明白南優賢怎麼一臉驚恐的人,對於現在的狀況有些窘迫。他正和李成種為了這一次要出的小說才剛討論到細節部分,但男孩的狀態看起來真的很糟糕,讓他開始沒了心情專心工作。

  「我看我改天再來好了,聖圭哥。」

  對李成種感到抱歉,被南優賢抱的死緊的他就連起身送客都沒有辦法。李成種倒也不在意,為了催金聖圭稿子,擁有備份鑰匙的他顯然都要把這裡當作自己第二個家。

  將手上的資料書放到一旁的小沙發椅,「優賢,做惡夢嗎?」

  男孩先是搖頭,後來又是劇烈點頭的模樣讓他忍不住失笑。安撫性質的一次又一次輕拍南優賢的背,「介意說給我聽嗎?夢。」

  似乎真的是個很可怕的夢,對南優賢來說。一聽到金聖圭這麼提起,男孩立刻全身僵硬,發抖的厲害,不懂他究竟因為什麼而變的這麼不安,像是在大雨中無家可歸的可憐小狗。

  或許是終於冷靜下來,又或者是金聖圭傳來的溫暖讓南優賢明白這才是真實。他慢慢地說著剛剛所夢到的內容,說到金聖圭在最後離開他時手的力道加重許多,把金聖圭的腰都抓的有些發疼。

  「哥覺得我很傻吧……」

  因為害怕他的離去,誤以為惡夢是現實的男孩是這麼的叫人憐惜,金聖圭捨不得笑他傻。「你放心好了,我的夢想這輩子都不可能實現,所以守護天使絕對沒機會離開我。」

  「……你的夢想是什麼?」南優賢記得金聖圭曾經說過他是他的守護天使,他們守護著彼此。但金聖圭的夢想,男孩一直以為是和寫作有關。

  對於一小時前離去的編輯再次感到抱歉,「準時交稿。」

  「……哥,以後你想躲去哪逃避成種的催稿我都會帶你去的。」男孩破涕而笑。

  「再睡一下子好不好?才剛兩點。」南優賢今天回到家的時候正好是十點鐘,平常吃早餐的時間。原先以為累壞的男孩至少會睡到下午四點以後,也許狀況好一些的話可以一塊吃頓晚餐。沒想到意外的惡夢讓他中午就醒了。

  揉揉南優賢硬的像塊石頭的肩,「我們一起睡。」

  「好,我去拿毯子。」

  當南優賢拿了金聖圭最愛的純白色的絲絨毯,迫不及待的將他包起來時,明明不睏的人莫名地跟著打了個呵欠。

  「哥,要等我睡醒喔。」
  
  親吻和牽手取代金聖圭的回答。
  現在的南優賢只是個離不開主人的宅小狗,不是舞台上魅力四射的花主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 ヽ(●´∀`●)ノ
留言不需要小心謹慎,雖然雜食但不會吃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