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4

容燦╱成為我的人

結果還是要在這種時間點才有動力嗎
那也太折~騰~我~老~人~家了吧

可喜可賀老爺和夫人終於結為連理

可是老爺夫人小的接下來好像就是要把你們送入洞房的樣子
我還是先睡了吧





  方容國越是表現的綽有餘裕,內心越是焦慮不安。
  回過神時人站在金力燦住的公寓下的情況也越來越常發生。

  曾經賭氣的想既然對方搞失蹤,乾脆就當生命中從來沒出現金力燦這個人,繼續過他學校、打工、作音樂的生活。本來就是喜歡女人,在遇見金力燦之前,方容國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愛上個帶把的,即使身邊的弟弟們都是同性戀。

  過沒兩天,不爭氣地又開始回想和粉紅兔從初次見面,一直到告白消失前的相處。聞到濃郁的咖啡香,腦袋最先浮現的還是金力燦的身影,甚至會不受控的想像當他喝到最喜歡的咖啡時的一颦一笑。

  方容國認輸了,澈底敗給自己比以為還要更加喜歡金力燦的心。

  站在公寓樓下,抬頭並不能看見金力燦的房間。只是透過這樣的動作,想念對方的心似乎能稍稍得到慰藉。通訊軟體發送的每條訊息都是已讀,但粉紅兔始終沒有回應。

  方容國不確定自己還能像現在這樣按兵不動,耐心等候多久。下一秒就衝到對方房門前狂按電鈴,或是大叫金力燦的名字都不意外。

  收緊圍巾,天氣不知不覺開始轉涼。幾分鐘的時間,指頭好比冰塊般冰冷,吐出熱氣暖和手指,方容國準備回家熬夜做報告,口袋傳來陣陣震動,一拿出手機不得了,在夜晚顯得格外奪目的螢幕顯示的名字正是人間蒸發的粉紅兔。

  緊張到手笨拙的連手機都拿不穩,接通後還沒想出該和對方說什麼,熟悉又意外的聲音穿越耳膜,喚回方容國的理智。

  「要是不想替金力燦收屍的話立刻滾過來!」

  嗶──

  身體比大腦還快做出反應,氣喘吁吁站在金力燦的房門前,焦急的按住門鈴,室內傳來不斷作響的鳥鳴聲,伴隨男人的咒罵聲。

  「吵死了!你是打算把他吵醒嗎?」
  「我、力燦他、」

  濃眉大眼的男人直盯方容國足足有五秒鐘,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而是側身示意他先進來。
  忽略男人從接到電話到他出現前後不超過一分鐘的疑惑,此刻方容國的感官全部只專注於躺在床上臉蛋紅撲撲,不時輕咳和吸鼻水的粉紅兔。

  「已經燒兩天了,很可憐不是嗎?身體明明很差,每天不睡盯著手機等某人打電話,卻又不敢接。」
  「為什麼……」
  「我不能說,這個問題等他醒了再問吧。」

  男人慢條斯理,動作優雅地將設計複雜的長靴套上後,撫平大衣的皺折,繞上米色毛呢圍巾,「幫我轉告他,下次我回來時要是還讓我看見死人臉的樣子,我就會迷昏他,離開韓國。」
  
  男人關上門後,想到忘記說的話又打開門,「告訴你一個好消息,這兩天明明是大爺我在照顧,他卻只喊著某人的名字。」

  喊著誰的名字?還需要問嗎?

  沙啞、細小的聲音彷彿透過無形的擴音器,在方容國的心臟一次又一次強而有力的震擊。金力燦發著囈語,熱呼呼的手抓到方容國的手就沒再鬆開,聽他不停叫著自己的名字。

  方容國第一次有種,原來不停被人叫著名字會是這麼害羞的事。

  水汪汪的眼睛沒有焦距,眨了幾下就流出淚水,粉紅兔直視他很久,久到方容國以為他是不是張著眼睛睡著。

  「容、容國?」金力燦的聲音充滿懷疑。
  「要喝水嗎?溫度還很高呢,再睡一會兒?」
  「不、呃……那個、」
  「你朋友剛剛先走了,好像趕著去機場。」

  不是做夢,而是貨真價實的方容國出現在眼前的震憾讓金力燦本來因為發燒已經暈到不行的腦袋,更覺得比破碎的豆腐還要碎。

  「力燦,我喜歡你。」
  
  整個人是不是都在散發蒸氣?
  金力燦抿嘴,表情複雜,被方容國深情認真的眼神看的不敢移開目光。
  右手的被桎梏感讓他注意到,自己的手不知道何時是抓著對方不放。

  「力燦,我知道你不討厭、你喜歡我,為什麼不接受我?你害怕我和那個人一樣嗎?」
  「不一樣!你和他不一樣……」

  怎麼可以拿你和那個人比?粉紅兔哽嚥地說,那個人不管哪一點都比不上你。

  真摰直白的話,聽的方容國很不好意思,同時又很開心。笑的露出牙齦,扣住金力燦另一隻手,「和我交往好嗎?我是認真的。」

  一五一十向粉紅兔坦白自己從他落慌而逃到今天為止的心路歷程。就連曾經要當作從沒認識金力燦這個人也沒有隱暪。方容國想讓他知道,自己究竟有多麼喜歡金力燦。

  「……要是分手的話就連朋友都當不成了。」
  「在這之前,你一直躲著我,沒有朋友是這樣的吧?」
  「啊……對不起。」

  因為沒想過方容國會告白,所以當下除了逃跑,金力燦想不到別的反應。
  雖然事後後悔不下百次,痛罵自己為什麼要跑走的愚蠢,卻怎麼都沒辦法鼓起勇氣主動聯絡。

  「那為什麼不接我電話?」
  「我怕你說你只是開玩笑。」

  一想到你這麼說,心就很痛,痛到眼淚一直掉。

  在方容國告白前,其實金力燦已經喜歡上他了。
  什麼時候喜歡上的呢?具體的時間和原因已經不記得。
  
  「大概是你沒有像其他人一樣以為我爽約而離開的時候吧。」
  「那天,你去赴約的時候,本來就打算拒絕嗎?」
  「嗯,只是沒想到會是那個人的朋友。」

  思緒飄回陪伴粉紅兔赴約的那天。
  猛地方容國想起當時候對方說了句他一時聽不清楚的話。

  「那時候,你說了什麼?」
  「什麼說了什麼?」
  「不是問我店長會不會請你喝咖啡吧?那時候你要離開前,叫了我的名字。」

  溼潤的黑眸對上方容國的眼,「如果我答應和他在一起,你會怎麼做?」
  「我會把你搶過來。」沒有猶豫,甚至連思考半秒鐘都不用。
  
  粉紅兔嘴微張的樣子很呆,臉蛋比起進來時所見更紅,擔心對方要是病情加重就糟了。鬆開被抓住的手,「先睡覺吧,病人要好好休息才行。」

  「好。」
  「好乖,希望明天就能退燒了。」
  「我說的是我答應你的告白喔。」
  「咦?」

  怎麼會忘記,粉紅兔骨子底有一部分是很古靈精怪呢?
  俏皮地對方容國擠眉弄眼一番,再來就躲在棉被下不肯讓他見到臉。

  「容國,等我好了,我們去約會吧。」
  「好,我會來接你的。」



12 則留言:

  1.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總算是在一起了!!!!!
    但是好想知道濃眉大眼男人的設定是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我以為大家都知道這位先生的草稿設定是源自於誰呢(笑)
      我喜歡的日本團體其中一員哈哈哈

      刪除
    2. 對日本團體涉獵不多
      能想到濃眉的只有一個...在台灣電視上很常可以看到XD
      身高不高但是人氣很高的男團成員...?

      刪除
    3. 耶~身高一般般而已。

      刪除
    4. 但是人氣很高吧?團名是中文吧?

      刪除
    5. 挺高的啊,是漢字沒錯。

      刪除
    6. 好像跟我想的不一樣ㅇㅜㄴ
      不是嵐吧...?

      刪除
    7. 我已經知道是誰了!!!! 雖然跟我一開始猜的是不同人XD

      刪除
    8. 我認為我描寫的很清楚 ヾ(´︶`*)ノ♬

      刪除
  2.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算是)在第一時間看到粉紅兔了!!!!!
    (抱歉我太激動了......)
    方先生終於攻陷粉紅兔啦~
    我都要哭了!!!!!
    粉紅兔怎麼連發燒都這麼可愛
    (抱歉 我又太激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激動啊哈哈哈,我覺得還滿冷靜的(笑)
      請努力激動到我感受到你有多麼的熱情吧(→ܫ←)
      粉紅兔的組合成分當中大概有70%就是可愛吧(❁´ω`❁)*✲゚*

      刪除

歡迎光臨 ヽ(●´∀`●)ノ
留言不需要小心謹慎,雖然雜食但不會吃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