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3

南圭╱Chat assis sur la fenetre Final

咦我好像寫完了耶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結尾我在 so what 卡住了哈哈

本來只是個睡前無壓力的小短篇連載,不知不覺就愈寫愈長好可怕。
這樣有時候很認真有時候很偷懶的寫啊寫的,也快一週年XDDDDDDDDD

終於又完成一篇應該可以說是長(中長?)篇的連載。
我可能又要得到完結慌恐症了吧哈哈哈

大家能喜歡的話就好了T3T






  明明是黑豹,南優賢現下倒反而比較像是隻落水貓。

  站在背對他的金聖圭後頭連呼吸都很輕,就怕一個不小心惹毛知道他的真實身分是黑貓後臉色忽白忽黑,一句話也沒說就往樓上走,明明是第一次來訪卻像是來過無數次,完全沒有猶豫就進到自己房間,一屁股坐在床上,就再也沒動過。

  男人一直以為自己很會哄人,起碼不管是面對盛怒的女朋友、神經接錯的客戶,偶爾因為減肥無法吃甜食而脾氣火爆的同事。

  「聖圭……」
  「明洙說你應該不是人類。」

  明洙?

  眼珠子轉啊轉,腦袋閃過一個全黑的人影,「啊、黑色偏執狂。」恍然大悟的驚呼聲過大,使得金聖圭的笑聲變的很不明顯,男人一度以為聽錯。

  「所以你要負責。」

  負責什麼?你的後半輩子嗎?南優賢沒敢問,就怕誤會對方的意思。

  「我和明洙打賭了,賭你是不是人類。」
  「所以……你賭我?」
  「我賭你是人類,輸的要請吃 Fantasia。」

  Fantasia 貴出名的法國餐廳。

  「沒問題!我會負責,就算是聖圭你的下半輩子我也會負責!」明明才提醒自己絕對要小心應對,結果聽見金聖圭的笑聲和愉悅的口氣,南優賢立刻將警告拋之腦後,一頭熱的將所有剛剛的腦內妄想全盤道出。

  轉頭看了一眼如臨大敵的人,金聖圭知道南優賢肯定是誤解了自己的反應是因為他的關係。事實上,當被他刻意遺忘的記憶再度浮上腦海時,所感受到的喜悅是很難以言語和做出反應。

  因為不曉得該哭還是該笑,乾脆就面無表情努力消化事實。

  愈強大的妖,年幼期就愈弱小,這是自然的法則。或許是為了留下能力強大的後代所衍生的必經淘汰過程。比起貓妖,豹的成長期又長又慢,簡單來說同時間出生的貓妖和豹,但貓妖已經有足夠的能力變為人,絕大部分的豹還是必須仰賴父母照顧的幼獸。

  來不及長大就被殺害的幼獸不在少數。這是弱肉強食的世界不變的定律。尤其對於快速成長的種族來說,趁著威脅生存的強大種族尚未成年前殲滅是天經地義之事。

  婦人之仁,只會帶來殺身之禍。

  金聖圭沒問過媽媽為什麼會和黑豹成為好朋友。第一眼見到南優賢的時候,一直以來對睡覺和吃以外的事不上心的人,第一次雙眼充滿明亮,充滿好奇的盯著小小黑黑軟軟的連眼睛都還沒張開的幼獸。

  『聖圭,這是花花喲,你的弟弟。』媽媽和黑豹阿姨笑的好開心。

  花花是我的弟弟,金聖圭第一次有了想要保護的心情。

  以貓妖的成長期而論,金聖圭屬於成長特別快速,同時能力比起一般更為出色。黑豹在貓妖中生活是件大事,雖然有不少激進份子想暗中除掉黑豹幼獸,然而金聖圭無時無刻都跟在身旁,像塊黏皮糖,遲遲苦無機會。

  在金聖圭的保護下,幼獸並不明白自己的存在對貓妖而言是不容生存的威脅。還沒有能力變為人的小黑豹整天就愛讓金聖圭抱著他到處看看玩玩。天真的他以為所看見的善良就是一切。

  一次貪玩所造成的意外瓦解幼獸的世界。

  金聖圭自責不應該生病,才讓花花獨自離開他的保護圈而造受激進份子的攻擊差點丟了小命。就算幼獸的親生母親沒有半點責怪他的意思,甚至反過來怪罪自己若不是身受重傷就不會害花花遇上這種事。

  然而,花花一句我最恨貓了讓金聖圭徹底崩潰。

  曾經只要見到他,藍寶石般動人的雙眼就閃閃發亮的花花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光芒變的黯淡,充滿暴戾之氣的妖。

  再後來,當金聖圭清醒時,黑豹已經不見了,整個家沒有一絲能證明花花生活過的氣息,就像所有的所有都只是場生病時做的夢。

  花花可以說是金聖圭的初戀。

  如果知道南優賢就是小黑豹,當年一見到對方心底不斷湧現的熟悉感就說的通。沒想過南媽媽為了不讓南優賢留下陰影而選擇讓他遺忘和貓妖生活的記憶,並且封印妖怪的能力,導致他聞不到也察覺不到男人其實妖怪。

  「是 Fantasia 的菜單吃一輪喔。」
  「咦?」

  金聖圭的好心補充換來南優賢的苦瓜臉。

  Fantasia 菜單全點一次累積下來的金額不是一個小小的廣告設計公司的員工負擔的了啊!可是都已經拍胸脯說自己會負責付錢,再把話收回來……怎麼可以!

  其實是想要惡作劇罷了。和金明洙的打賭是真的,但金聖圭也絕對不會豪爽(愚蠢)到和一個吃貨賭 Fantasia 菜單通吃。隨口問了對方既然已經恢復身為黑豹的記憶,那還記得怎麼變回原形嗎?

  南優賢的回答不算意外,還沒從 Fantasia 菜單吃一輪衝擊中恢復,金聖圭接著的問題又讓他再度陷入迷惑深淵中。反問金聖圭該怎麼才能變回原形,得到的是毫無幫助的答案。

  「不知道,這個就和呼吸是一樣,不用人教啊。」再說,活到現在也從來沒遇過哪隻妖被封了身為妖的記憶而一直以人的身分生活。

  充滿笑意的看著男人一下子學著卡通唸著亂七八糟的咒語,一下子又握緊雙拳似乎想要靠意志力讓自己變回黑豹。逗趣的模樣讓金聖圭再也忍不住哈哈大笑,笑到南優賢已經逼近到剩不到五十公分的距離還沒發覺。

  「有這麼好笑嗎?」
  「超、」

  被偷襲了。

  輕輕咬著金聖圭的脣作為小小的懲罰。「聖圭,我們可以在一起很久很久。一起變老,如果你走不動的話就躺在我的背上,我會背著你繼續走。」

  坦白貓妖的身分後,曾經有一段時間金聖圭對於和南優賢之間的關係很恐慌。人類和妖怪的壽命相差太多,等到對方白髮蒼蒼,老到記不起他的名字時,幾十年的時光對貓妖而言就像是眨眼般的短暫,咻一聲就過去。

  金聖圭不確定到那個時候有沒有辦法帶著微笑迎接男人的離開。
  得到幸福就還想要更幸福。

  南優賢以為金聖圭是怕愛情的束縛太沉重,甚至說出等我死後你可以繼續尋找下一個人愛。
  自以為是不長眼的笨蛋傻瓜大白痴。

  「那我要環遊世界。」
  「好,每年我們都到不同國家旅行。」

  也許,我還會再愛上別人;但絕對不會再這麼深愛著一個人。

  閉上眼,感受男人再次的親吻。細碎的吻是星星之火,兩個人的呼吸漸漸急促,四隻手互相在對方身上遊移。上衣拉到胸口,昏鈍的腦袋閃過門是不是沒鎖的疑問,下一秒房間門伴隨南媽媽的聲音被推開。

  「不可以做壞事喲~」

  化身為鴕鳥死閉著眼不敢看,有種被捉姦在床的羞恥感。

  金聖圭安慰自己,起碼知道該怎麼讓南優賢變回黑豹。

  雖然他有預感接下來的第二個問題是:該如何從黑豹變成人。


  

  他有一隻貓,一隻其實是妖的貓。

  每天早上出門前,會有個人努力抵抗濃厚的睡意,給他一個 Kiss bye,根本沒有張開的眼睛目送他上班。
  
  走出公寓後,如果轉頭往上,就會見到一扇開著的窗,有個橘色點點。那是他的貓正趴在窗臺上,一邊打盹一邊看著他往公司去,直到看不見為止。

  在外人眼中,南優賢或許不是人生事業勝利組。沒有妻子,沒有孩子,只是個廣告設計公司的小小員工。

  So what?

  


  

2 則留言:

  1. 真的完得有點急速呢••• 如果有番外就好了(遠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沒有名字(?)所以只好稱呼為匿名君了(๑•́ ₃ •̀๑)
      番外有在待寫中哈哈但什麼時候會出現不知道
      我是個現在記得但下一秒就會忘記的人~
      當然也可以嘗試用點文的方式來讓我寫番外啊哈哈哈

      刪除

歡迎光臨 ヽ(●´∀`●)ノ
留言不需要小心謹慎,雖然雜食但不會吃人♡(*´∀`*)人(*´∀`*)♡